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2021杭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六一”特别活动走进建德
发布时间:2021-05-29 09:58:47 Sat  来源:杭州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由杭州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杭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六一”特别活动走进建德市大洋镇三河小学,与这里的留守儿童们一起欢度节日。市妇联副主席徐芬、建德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出席活动,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建德市妇联、大洋镇人民政府、大洋镇三河小学学生、志愿者等70余人参加。

大洋镇位于浙江省的西南面,建德市的东南,不少学生家长选择外出务工。据不完全统计,全镇现有留守儿童300余名。三河小学地处大洋镇最南端,距离城区更是偏远,全校162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就有54名,占全校学生的三分之一。

活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学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品、绘本套装等慰问品。杭州市妇联副主席徐芬代表主办方,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她希望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能够持续关爱留守儿童,从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制度化、专业化的服务,为留守儿童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学习环境;鼓励同学们能够学会在困难中茁壮成长,选择正确的价值观,要做体谅父母、感恩社会、主宰自己的小能手,为战胜困难、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 

仪式结束后,徐芬一行还走访了2位留守儿童的家庭。在认真听取了孩子们的学习汇报,详细询问孩子与外地务工父母的沟通情况之后,她嘱咐孩子们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同时,也要求当地妇联组织要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与关怀。

活动中,童祖恺、童润蕉烈士纪念馆的蒋丽霞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大家重温革命年代那些催人泪下的点点滴滴;稚美托育/联想宝贝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开展了游戏互动。志愿者们真挚的语言,和蔼的姿态感染者孩子们的心,一个个精彩的游戏,博得了孩子们一阵阵开怀大笑,也让他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制定出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相继开展了“代理家长结对帮扶”“组建留守儿童俱乐部、图书室”等多层次多方位的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心理关爱服务,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沈丹  编辑:郑海云
5月28日,由杭州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杭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六一”特别活动走进建德市大洋镇三河小学,与这里的留守儿童们一起欢度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