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月1日起杭州下半年道路停车泊位包月开始办理 欠费的车辆赶紧去补缴
发布时间:2021-05-29 12:38:43 Sat  来源:杭州网

刚刚,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6月1日起,杭州市将集中开展2021年下半年道路停车泊位居民包月申请受理工作,包月适用范围为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滨江区、钱塘区)1.3万余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

记者了解到,各城区不同范围包月价格不同,例如上城区湖滨区域包月价格为120元/月,半年720月,需一次性付清,具体情况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咨询。各城区具体办理时间及地点如下:

有道路停车包月需求的市民可携带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户口本或暂住证、车辆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三证统一优先),前往相应城区的包月受理点提交申请,如有疑问也可拨打相应城区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反映。

各位车主在申请包月时,除了证件带齐之外,还有一个硬条件——您的车辆没有欠缴停车费。有欠费的车辆,须在申请包月受理时间截止之前,先补缴停车费才能申请。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补缴费:1.支付宝APP;2.贴心城管APP;3.杭州市民卡APP;4.全市道路停车收费点收费员处。

经申请确认包月资格后,市民可以通过贴心城管APP-停车包月缴费功能,或通过支付宝APP-“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使用在线缴费-包月缴费功能,进行线上自助缴费,并开具电子发票(后附包月缴费及电子发票开票流程)。当然,各受理点现场缴费仍旧保留,市民也可以在现场进行缴费。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区1.3万余个道路停车泊位全部开通城市大脑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支付宝和市民卡支付功能,使用“先离场后付费”市民卡支付还能享受8折优惠。还未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的车主可扫下方二维码开通。

线上包月缴费及电子发票开票流程指南

目前可通过“贴心城管”APP和“支付宝”APP进行线上自助缴费。

1.贴心城管APP缴费

打开贴心城管APP,找到“停车包月缴费”。

输入车牌号,点击“查询”。

核对包月信息后,点击“缴费”并“确认付款”。

支付完成后,选择“需要发票”,根据提示补充填写发票内容,邮箱地址信息。完成后即可到邮箱中查看电子发票。

2.支付宝APP缴费

进入支付宝APP,在上方搜索框输入“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

在左下方点击“在线支付”。

选择“包月缴费”,输入需要进行缴费的车牌号,并点击“查询”。

核对信息后按步骤进行缴费。

支付完成后,选择“需要发票”,根据提示补充填写发票内容,邮箱地址信息,完成后提交即可到邮箱中查看电子发票相关信息。

注:若未及时开票,后续再进行开票可在支付宝APP“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服务窗下的“补缴费”-“缴费记录”中查询记录并开票。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夏颖兰  编辑:郑海云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6月1日起,杭州市将集中开展2021年下半年道路停车泊位居民包月申请受理工作,包月适用范围为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滨江区、钱塘区)1.3万余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