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百人在杭州这个社区做同一件事 这个六一节有点燃
发布时间:2021-05-29 12:47:28 Sat  来源:杭州网

“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让你转账,你怎么办”

“某日,你手机收到了一条告知您的网银需要升级的短信,您会怎么办”

……

各种反诈情景问题在彭埠街道建隆社区此起彼伏的响起,伴随着参与者稚嫩的抢答和急忙的催促声,社区100余户家庭在广场上参加着颇有趣味的反炸主题亲子运动会,一起度过了这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5月28日晚,由上城区彭埠街道妇联、彭埠街道平安办,彭埠街道建隆社区联合主办,汉潮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建隆社区庆六一暨反诈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小区广场开展。

之所以会有这场活动,建隆社区的陈美霞书记介绍说,开展本次活动的初心是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乐”“乐中学”“学中得”,在父母的陪同下玩反诈竞赛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反诈技能与知识,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得到了一份社会责任感的体验。

晚上7点,活动在一群可爱的孩子的集体舞蹈《多想学爸爸》中拉开序幕,彭埠街道妇联主席李英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及街道巾帼义警的招募工作重点,并表示,希望更多的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共同建设平安社区,创建美好家园。

年仅11岁的小志愿者位木杉,是第一位报名参与的小朋友社区义警,她向居民分享了参与社区义警的初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道出了“10后”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台上表演如火如荼,台下观众跃跃欲试,一声鸣锣、反诈主题亲子运动会正式开启。

运动会设置5大通关项目,分别为玩转反诈、反诈镖局、反诈连连看、反诈飞行棋、反诈宣传员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将日常的反诈情景融入其中,让参与者通过趣味游戏更好的了解诈骗手段。与亲子运动会同时进行的还有舞台区域的互动,小丑魔术、新疆舞、街舞、群舞等精彩节目层出不穷,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六一氛围。

经过这场有趣的六一活动,孩子们加入到反诈宣传之中,甚至在家长的带领下加入到社区“巾帼义警”队伍之中,获得了一次公益实践的锻炼机会,活动也收获了不少好评。

作者:通讯员 应嘉钰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