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发布时间:2020-01-15 17:49:08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8月9日上午,在杭州江干区尧典桥路上,一辆浑身污垢,车内塞满树叶和垃圾的 “僵尸车”被执法部门拖走了,这辆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已在这个位置停了将近3年。

自今年7月下旬开始,杭州全市联合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整治,制定并实施《杭州市“僵尸车”治理实施意见》,整治将持续到10月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惊艳、震撼、值得、全程高能……所有好评都在2019年8月9日集聚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下城区首届武林文化节开幕暨新天地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首演在这里圆满举行,将5年之约变为现实,带领全场观众做了一场现代马戏之梦。

2019年8月10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东站空无一人。

2019年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市临安区西部山区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短时局地强暴雨,造成龙岗、岛石两镇突发山洪和泥石流,导致两镇40个行政村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等。截至12日12时,40个行政村己全部通电,亮起了台风后的第一盏灯。

“你这个袋子里的鸡蛋壳要倒黄桶里来的,塑料袋扔绿桶里去,要分开扔的啊。”2019年8月14日一早,家住江干区远洋·香奈小区的杨杭肖阿姨就站在楼下的垃圾桶旁指导居民垃圾分类。今年60岁的杨阿姨,除了是小区业主,去年3月她又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桶长。“现在我的工作是越来越轻松,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基本不用我再重新分拣。”虽然江干区推行“桶长制”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但杨阿姨认为,垃圾分类的观念和做法早已在小区内深入人心了。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方建飞 闫雨婷  编辑:徐洁
重温2019,我们用客观、冷静而又温暖的影像记录生活中的喜与悲,用镜头捕捉时间流逝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