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发布时间:2020-01-15 17:49:0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是我们的阵地,相机是我们的工具。

重温2019,我们用客观、冷静而又温暖的影像记录生活中的喜与悲,用镜头捕捉时间流逝的痕迹……

我们努力用影像记录发生在杭州的那些有温度、有分量的身边事,用一幕幕定格的瞬间,致敬2019!

2019年1月13日上午10点26分,位于杭州城北拱康路上的5大“擎天柱”之一的5号冷却塔,随着一声巨响,轰然倒下!杭州一个工业时代落下帷幕。

2019年1月17日23时01分,杭州站春运首趟增开列车K4173次(杭州—重庆北)提前开行,列车途经上饶、鹰潭、怀化、秀山等站,历时30小时09分,最终将在19日早上5:10分抵达重庆北站,它的开行标志着2019年春运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

2019年1月29日,距离2019年春节已不到一周的时间,不少人已踏上了返乡之路。眼前这位明眸皓齿,身材高挑的90后女孩许婷婷,是“贴心驿站”的工作人员。她为了能让更多人及时得到帮助,每天早上9点不到,就会出现在这里。除了日常的问询外,她还会为过往乘客提供手机充电,捆绳、胶带、针线包,医药用品等帮助。“只要是乘客的需求,我们一般都会满足。”

2019年2月5日是中国猪年传统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清晨,刚下过一场小雨的杭州西湖雾气蒙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迎接猪年首日,尽享此刻西湖美景。

2019年2月14日,灵隐街道黄龙社区内鼓乐喧天,热闹非凡,拉开了社区舞龙闹元宵系列活动的序幕。除了传统的猜灯谜活动外,社区还请来了黄龙社区老底子的民间文艺舞龙队,他们精彩的舞龙舞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让社区群众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特别有意思的是,分别来自英国、南非和美国的三位外教也来参与此次舞龙闹元宵活动,他们在老艺人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把龙舞起来,别有一番独特的地域风味。

年初,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实行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等4个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这个通告中有一条,和杭州人有关——钱塘江流域,将首次实行禁渔期制度。从2019年开始,以后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钱塘江干流,统一禁渔!2月28日,钱塘江禁渔前夕,江边最后一处传统江鲜渔市即将落幕。

我国历经“十一五”到“十二五”转型,再到“十三五”的提升,制造业作为现代工业的基石,当前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的变革,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创造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

如今是最好的时代,创造了百舸争流的万盛之景,留下了潮起沉浮中砥砺前进的国之重业。杭州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成为国家战略发展计划的排头兵,是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一个个制造大国重器的超强集团在杭州破土而出,雄起一方,为国家助力,为民族筑梦。3月5日,一位工人正在杭州锅炉厂内进行切割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方建飞 闫雨婷  编辑:徐洁
重温2019,我们用客观、冷静而又温暖的影像记录生活中的喜与悲,用镜头捕捉时间流逝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