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格2019·杭州网年度致敬
发布时间:2020-01-15 17:49:08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3月12日,春光无限好,泛舟西湖上。

由于连续几个月降水量偏小,2019年3月前后,钱塘江出现了罕见的现象,上游的泥沙被水游冲刷到中下游地段,杭州大江东段出现绵延30公里沙坎。据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情况确实不多见,上一次出现这么大面积的沙坎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2019年3月30日,杭州又多了一条公交线路,这条线环着西湖串起了9个爱国主义教育景点,在草长莺飞的春天里开启了“红色之旅”。杭州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公交车从武林广场西正式发车,途径岳王庙、杭州苏东坡纪念馆、杭州西湖博物馆等9个站点,将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能把南宋的和近现代的景点‘串’起来,可谓是“浓缩的精华”。

2019年4月11日,杭州闸弄口街道蓝天社区蓝天城市花园7幢5单元楼下,住户李玉娥将两面锦旗亲手递到江干区加梯办和蓝天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嘴里不断述说着感谢。

这是源于李玉娥的父亲李文学,这位95岁的老人在几年前失去了老伴,如今在子女家轮流居住。

“虽然我父亲的腿脚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爬不动楼梯了,每爬一层就要歇一歇。”李大爷日常出门会坐轮椅,在身体不好的时候还随身携带家用氧气包,有时出门甚至需要子女将其背下楼。

“现在我的父亲总算可以放心地住在我这里了。”加装电梯的正式启用,让她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记者 方建飞 闫雨婷  编辑:徐洁
重温2019,我们用客观、冷静而又温暖的影像记录生活中的喜与悲,用镜头捕捉时间流逝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