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记录重建中的临安(组图)
发布时间:2019-08-13 17:53: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距离上许村不到20公里,是此次临安受灾最严重的银坑村,由于道路抢修或是新的滑坡影响,记者驱车加徒步,花了几个小时才进入银坑村。

在银坑村的道路两边,都是被洪水和泥石流侵袭过的痕迹,经过几天抢险,疲惫的武警救援队队员依旧坚持着。

进入银坑村后,记者又走了数公里,来到了银坑村中的姚家山自然村,这里是此次受灾伤亡最严重的地方。从空中俯瞰,当时巨大的泥石流在山上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沟壑,泥石流用巨大的冲击力无情地袭击了这里的村民。

在姚家村的尽头,杭州大二男生小方失去了他最挚爱的父母。一场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几秒钟就将他们家淹没。除了父母,小方的大伯和两岁的“小石头”也未能从泥石流中逃出来。

记者重走了村里最惨烈的现场,两幢被冲毁的房屋已经被土石掩盖,但依旧能看到不少房内的生活用品散落在泥土上。

望着倒塌的房屋和残垣,眼前的景象让人发怔。

事发后,消防和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克服了种种困难,陆续赶到姚家村,开始对村内的灾情展开处置。12日当晚,从山上流下来的泥水仍能没过人的双脚。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也许,临安人骨子天生里就有着一股子山核桃精神。就像人们在收获它的美味之前,充满了挑战、艰辛和危险。临安人自古就从不服输,这次也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