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高校搭建招聘平台 请毕业生助力山区26县筑共富“桥”
发布时间:2023-04-13 09:51:3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12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了以“才聚山区,助力共富”为主题的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专场招聘会,为山区26县企业引入“人才活水”,为学校毕业生搭建就业桥梁。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山区26县内星级酒店、精品民宿、旅行社、景区、博物馆、文化馆等51家企业参会,共提供民宿管家、研学导师、酒店管理、导游、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厨师等600余个就业岗位。

“从旅院毕业后,我就选择回到乡村,目前驻地扎根溪口未来乡村,负责溪口未来乡村整体运营工作,助力‘衢州龙游溪口未来乡村’从0到1的成长和落地。5年的乡村沉淀,让我对基层和乡村有了更深刻的感知,也期盼更多学弟学妹投身山区26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浙江旅游职业学院15级校友孟新花担任了本次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的主持人,向全校学子发出呼吁。

像孟新花这样扎根基层,助力山区共同富裕的旅院学子还有不少。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2017级校友、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一般干部叶惠玲作基层就业代表发言。2019级校友、就职于天台县的范敏怡作为代表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手中领取了基层就业资助金。

“今天能够作为代表领取基层就业资助金,我觉得很荣幸。这不只是一份资金,更是一份鼓舞,是给在山区26县基层工作以及即将前往基层的学弟学妹们的精神鼓励,让我们看到了母校对我们工作的关怀。”范敏怡表示。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到山区26县就业,我们设立了基层就业专项资助金,并对入职山区26县的毕业生予以倾斜,入职山区26县满一年的毕业生将可以获得2500-3500元的专项资助。”招生就业处杨京艳说。

校友的呼吁,前辈的经验,资助的温暖为毕业生们加油鼓劲,引导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山区26县的事业,从而投身到山区26县建设当中去。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青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