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迎亚运的热情传到了福利院!这群平均年龄84岁的老人们开展别样的火炬接力
发布时间:2023-04-12 21:01:4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0后90后能做的事,我们80岁90岁的老年人也能做到!”发出这番豪言壮语的是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陈连达老人。

4月12日,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喜迎亚运•乐享未来”嘉年华之“银龄”火炬传递活动正式举行。一群平均年龄84岁的老人担任火炬接力手。他们都有一颗爱运动、不服老的澎湃之心。

一大早,格外激动的“银龄”火炬手们,早早来到接力点翘首等待,只为见证“薪火”传递的夺目时刻。

早上8点,清风园杨奶奶顺利跑出了“三福亚运”的第一棒!园里的“小姐妹”以一首红歌为她助威,看着她矫健的身姿,谁能想到她已经81岁。

养德园里,林奶奶带着她的京剧班前来加油鼓劲,长歌袖舞,风采不减当年。

西秀园里,专护老人们身在轮椅、心在赛场,用一组康复操表达了自己的亚运情……

此次火炬接力路线横跨院内七大园区。从清风园到和福园,从东区到西区,火炬一路传递,“薪火”的种子一路播撒,“心心相融,@未来”的口号也传遍了整个院区。

陈连达老人是本次火炬传递接力的最后一棒。他曾是杭州市第一批帆板运动员。受他影响,他的儿子成了一名网球教练。儿媳妇则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这份对运动的喜爱和天赋还传承给了陈爷爷的孙女陈奕如小朋友。她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网球小将,曾获2022年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网球甲组女子单打金牌、2023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J60女子双打冠军。

当陈爷爷作为最后一棒迈进主会场时,大家都自发起立鼓掌。这一刻,冲出终点的仿佛不只是陈爷爷一人,而是所有不囿于年龄、敢于挑战自我的老年人。

年龄,从不是阻挡前进的理由,80后90后能做的事,80岁90岁的老年人也能做到!“银龄”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传达了用心交融、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理想,也传递着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

作者:记者 林海燕 刘文昭 通讯员 蔡盼盼 韩潇丽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