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宸桥畔的红色坚守——拱宸桥派出所党支部的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30 13:40:57 Sat  来源:杭州网

初心不改的“最强”红色党支部

作为公安部首批命名的一级派出所,拱宸桥派出所党支部秉持“抓班子、带队伍、创佳绩”的工作理念,重点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民警精气神,保持队伍忠诚度,永葆支部先进性。在建党97周年之际,争创“最强党支部”。

在拱宸桥派出所每位民警的桌上,摆放着一个日历,这是一部特殊的日历,这是一部拱宸桥民警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红色日历。这部日历,是拱宸桥派出所自创的“桌面党课”,旨在提醒每一位党员民警,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字总要求。

翻开这部日历,支部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入党纪念日)都跃然纸上。每当到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党员们都会来到党旗下,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交纳一笔特殊党费;翻开这部日历,支部的每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内容都清晰可见,这里记录的是一个个红色瞬间。翻开这部日历,派出所全年的党建工作都了然于心,这里记录了党建工作规范、制度、程序,十三项创建工作台帐等诸多内容。

“以更高标准,更快步伐,更强战力,实现六个最的要求。”拱宸桥派出所所长金勇强,在这本“桌面党课”的第一页留言板里写下了这样的目标。这个派出所的红色血脉正如运河奔腾翻滚的河床一般,滋养着每一位民警的赤字之心,怀着激情荡漾,踏浪而来的战斗豪情,奏响了传承、激越、坚韧的共产党员之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