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2 17:40:3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90.06分摘得大赛初创组桂冠

第四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的投资团,通过现场举牌向企业抛出橄榄枝

杭州网讯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

随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简称“大赛”)各大行业总决赛的比拼结束,这场历经6个多月的创新创业盛典也迎来最后的高潮。

9月2日,大赛总决赛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从上千名参赛企业中晋级总决赛21强选手亮相现场,带来一场创业梦想的“饕餮盛宴”。

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丁宝玉、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浙江赛伯乐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总裁陈斌、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阿里巴巴集团技术总监刘湘雯、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四纲、南京银行总行小企业部总经理朱华七位大咖组成首席评委和30位来自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银行、券商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创业指导。

1541家企业踊跃报名 创新模式共建创业者大舞台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参与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而浙江赛区凭借丰富的项目源、良好的双创氛围,一直是大赛的标杆赛区。

在本次大赛中,浙江赛区的参赛项目行业涉及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文化创意等7大领域,参赛的项目中有的结合了当地的发展特色,有的顺应了国家的创新创业发展方向,各地市的创客们拿出多年的研究心血,在创新创业的最高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创新成果。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吸引了1541家企业踊跃报名参赛。而随着大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效应逐渐显现。在初赛、复赛阶段,各地市积极地组织推广,从优秀的参赛项目到专业的评委审核,各地市创客们充分准备、积极参赛,比赛的水平、质量均达到了新高度。

优秀项目亮点十足 投资团现场举牌抛出“橄榄枝”

作为浙江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决赛现场可谓高手云集,浙江创业者满怀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创新创业精神,用激情与汗水,铸就创新创业的灿烂辉煌。

在21强企业中,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中国血管介入技术和高效、低成本的创新优势,根据中国的实际临床需求,专注于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其中,A型主动脉夹层支架系统适用于主动脉A型夹层的腔内介入治疗,是国内首款专门适用于A型夹层的覆膜支架系统;胸腹主动脉支架全面拓展了现有产品治疗适应症;可调弯导管将是市场上唯一可调头端角度的造影导管……每一项技术产品都将为挽救病人生命,减少患者病痛带来福音。

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90.06分摘得大赛初创组桂冠。

大赛现场还有已完成近十亿人民币D轮融资的创投界宠儿——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则已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市,每天为阿里巴巴、淘宝、菜鸟网络、饿了么、银泰、百联、FlowerPlus等30多万商户,以及2000多万终端用户提供高效的即时物流配送服务,将一键呼叫运力服务变为现实。

此外,“智慧旅游手绘导向系统”、“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设备”、“铬酸在线回收与回用系统”等21强优秀项目都体现着创新科技的发展和浙江创客们的奋斗成果,先进的技术、广阔的前景,这样的项目在本次大赛的过程中比比皆是。

比赛以大型路演的形式展开,21家入围企业分别进行上台答辩,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初创组杭州唯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90.06分获第一名,成长组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89.90分和88.30分的成绩共同摘得桂冠。

据悉,大赛以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解决创业企业融资需求一直是大赛平台化运作的主要方向,通过平台化的服务,大赛已有一大批优秀企业对接国内优质资本,这也使得今年大赛的企业融资需求被越来越多的参赛企业提出。决赛现场,由省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的投资团,通过现场举牌向企业抛出橄榄枝,将投融资对接直接搬到比赛现场,真正强化了大赛的投融资服务功能,促进参赛企业与资本对接。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