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发布时间:2019-11-30 17:08:35 Sat  来源:杭州网

市妇联举行“争做新时代巾帼好网民”活动暨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年会

11月29日,“争做新时代巾帼好网民”活动暨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年会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杭州市互联网治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申天红,杭报集团杭州网副总编辑朱聚强,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员,各区县市妇联分管领导、宣传部长,五城区特邀嘉宾,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

今年的5月23日,浙江首个女性融媒体联盟——杭州女性融媒体成立。30家以妇女和家庭为主要受众及服务对象的大号、大V、大咖成为首批成员,整个联盟成员累计覆盖用户8000万以上。

联盟成员分享收获

现场播放“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果展示短片,展示融媒体联盟成立半年来的成果。自联盟成立以来,杭州市妇联组织融媒体联盟成员走进建德考察千鹤妇女精神,走进富阳区湖源乡关爱留守儿童,走进富阳银湖街道参观美丽庭院,走进上城万承志堂国药馆传播中医文化等,各成员代表分收获篇、助力篇、公益篇、荣耀篇分享了加入融媒体联盟已来的收获。

老爸评测、行周末、紫牛公社成员单位代表,分享加入融媒体联盟的收获,最大的感受是这个组织链接起成员单位各方资源,加强了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联合策划举办各类活动,共享共建平台。

杭州移动电视、牛通社、杭州网、上城区妇联、建德市妇联等成员单位代表分享交流作为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如何积极助力杭州妇女工作宣传,传播网络正能量,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利用融媒体平台更好地宣传服务联系妇女,努力打造网上妇联工作新局面。

食话、她时代、年糕妈妈、我们读诗、富阳区妇联等成员单位代表分享参加融媒体联盟公益活动的收获,包括参加关爱留守儿童、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将网络正能量传递出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文艺泽、阿优文化、她时代分享加入联盟后,作为融媒体联盟成员,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来杭考察调研时,参加汇报交流,他们回忆起吴主席点赞女性融媒体联盟工作,鼓励做好社会文化引领者等情景,对此感到十分自豪,并表示这次难得的汇报机会也会成为他们更加努力做好网络事业的前行动力。

疯丢子进行主题宣讲

随后知名网络作家疯丢子、阿优文化联合创始人李小方、新浪总编辑余丹凤分别进行了“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宣讲。

作者:​ 记者 余琼雅 闫雨婷/图 通讯员 沈佳露  编辑:徐洁
11月29日,“争做新时代巾帼好网民”活动暨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年会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