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2月1日起,杭州市巡游出租车正式调价!起步价调至13元
发布时间:2019-11-30 15:14: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10月底,杭州市发改委发布了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的相关政策文件以来,新运价就一直颇受市民、的哥们的关注。从明天(12月1日)开始,杭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将正式执行。

执行前期,市民打出租车可能会遇到相同路程,价格不同的情况。那是因为计价器设备调整,需要约1个月时间。也就是说,预计到12月底,杭州市所有巡游出租车将统一执行新运价。

起步价调整至13元

夜间、春节打车费将更贵些

距离上一次杭州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已有8年时间。此次运价调整,主要涉及起步价、里程费、回空补贴费、低速等候费、特别补偿费和燃油附加费六个方面。运价调整后的最大区别在于,起步价和夜间或春节打车费用的变化。

运价调整后,起步价由目前的11元调整至13元,起步里程仍就是3公里,里程费依旧保持2.5元不变。

同时,增加了特别补偿费。一是增加夜间补贴费,每日23时至次日5时期间里程费上浮30%(每公里加收0.75元);二是每年春节期间(年三十至初六),每车次计价器外另加收10元。也就是说,市民在夜间或者春节期间打车,费用会比平时贵些。

此外,等候费调整为低速等候费,时速12公里(含)以下,上午7点至9点以外的其他时段每4分钟收取1公里里程费(2.5元),上午7点至9点每4分钟收取1.5公里里程费(3.75元);回空补贴费保持不变,10公里以上里程费加收50%(1.25元)。

计价设备调整约1个月时间

12月底杭州1.2万余辆出租车将统一执行新运价

12月1日开始,杭城每天将有500辆巡游出租车更换计价器芯片。目前,杭州共有两个地点可供的哥们选择。一个在三墩的出租车综合服务中心,另一个是在老复兴路附近的闸口出租车服务区。12月1日至12月23日,工作时间:8:30-17:00,周末正常办公。届时,杭州市区的的哥们可自行前往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出租车计价设备程序调整前,的哥们需携带出租车车辆及其计价器、计价器检定证书、司机卡或从业资格证卡等物品设备。根据公司通知指定时间内到达相应服务点后,进行各项调整程序。

据悉,目前杭州有1.2万余辆出租车。预计在12月底前,计价设备将全部更换完毕。届时,价格将全部统一。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自10月底,杭州市发改委发布了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的相关政策文件以来,新运价就一直颇受市民、的哥们的关注。从明天(12月1日)开始,杭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将正式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