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特色浓
发布时间:2018-07-09 17:40:28 Mon  来源:杭州网


“农业生态特色浸透了体验项目”

“哦,真香,确实好吃。”“这是聘请年薪35万元的烧饼师傅亲手做的。”“这么好吃、生意又兴隆,付出高年薪也值得呀!”这是客人们在黄龙景区吃烧饼时与景区工作人员的对话。

为客人解决特色吃是一方面,突出为儿童、为游客解决体验是又一重点和亮点。大家来到甜瓜大棚,首先品尝甜瓜。“呵,甜度就是不一般呀!”农庄负责任人吕侃在客人对瓜一片称赞声中作了介绍。他说,这里576㎡玻璃温室、3个1920㎡连栋生产大棚、10亩国外引进世界前沿的全套高架无土栽培草莓园工程种植技术,自今年初开始产果延续到5月初,已产果2万余斤,除游客采摘外,还有部分直销上海,销售额达100余万元。当草莓近尾声及时栽上甜瓜,皮有花纹的25元一个,皮白色的15元个,品尝过了,喜欢的可开始采摘吧!这个团队近100人几乎是“满手回家”。

在客人们边走、边看、边介绍中了解到,这里投资800万元,采用集装箱概念营地,可同时提供500余学生住宿和课外教育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为了给青少年提供更全面的户外课程体验,投入1000余万,升级高空拓展、彩弹射击、儿童攀爬体验等各类户外项目即将完工;分别同步建设800米长现代化蔬菜种植参观通道,及 200米长现代化生猪养殖参观通道,作为游客参观和青少年学农种养植体验。

“两天的休闲和实地体验及所见所闻,我们对缙云总的感受是16个字:特色多样、舒适样板、体验典范、乡愁榜样。”客人们在德德非利农庄住宿,还到“花花世界”乘小火车休闲,都留下了良好印象。许多客人感慨万千,有的谈这次体会感受,有的给倍同人员提出忠肯建议。“如今各地民宿、农旅融合之类,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只有更好才能有市场竞争力,否则将成为淘汰物。”陈洁女士说,更好的标志,主要体现在服务、环境、舒适度等细节上,客人往往通过细节观察和感觉后,才给景点或农家乐打满意度的分数,然后决定是否带回头客。而感觉到或在心里留下的印象,客人们往往是窃窃私语,不会主动向主人反映。因此,工作人员要善于主动征求客人意见,并及时抓改进提升,才是生命力长存的有效方。

方刚先生表示,要想农旅融合搞得好,要做到“两个避免”: 即一要避免“跟随风”---一哄而起;二要避免“同类风”----没有特色;三要避免人家犯的“老错误”---拨苗助长、追功近利,不作长期规划打算。

最后的行程在黄龙景区结束,他们上车时还纷纷说,待这里项目全部完工,还要带更多的朋友来玩……

作者:通讯员 裘钧霞 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