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自媒体很发达但别老谣言啊 !这次传外卖小哥逆行被耳机线割喉?
发布时间:2018-07-09 16:59:43 Mon  来源:杭州网


“萧山文化路发生一起事故,外卖小哥逆行撞车被耳机线割喉!”


近日,杭州的不少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着一段惊险的视频,视频里只见一个外卖小哥倒在地上,脖子处有不少血迹,整个人不停抽搐,旁边的路人正在打电话求救。

有网友称听过是外卖小哥骑电动车逆行发生车祸,被自己的耳机线割喉,当场血流不止。

还有的网友给出了更具体的信息,说这场事故就发生在萧山文化路上。

正值萧山警方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一时间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后经萧山警方核实,该视频源为:2018年6月25日,发生在河北石家庄建华大街东岗路南行200米左右南王村口附近,事故因两辆电动车相撞,造成一人受伤较重,锁骨骨折,头部擦伤,伤者已经及时送医。

当地警方也对“外卖小哥被耳机线割喉”进行了辟谣

流言来自何处那么,这个萧山版的谣言又是怎么流传来的?

萧山网警会同南阳派出所经过调查,最终找到了始作俑者施某某(女,31岁,萧山南阳人)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施某某交代,这个视频是在别的微信群看到的,但对方并没有说明事故发生地。

施某某在南阳派出所接受调查

为了引起本地网友的关注,她添油加醋地将视频描述为在萧山发生的事故,并在微信群中传播。

施某某称她的初衷是想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但没有认识到这是触犯法律的,如今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7月2日,萧山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依法给予施某某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网上道听途说的一些消息,未经核实切勿随意杜撰、传播、转发,因传播不实消息造成后果的将负法律责任。

作者:通讯员张科顶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