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骑电动车在高速上行驶还掉头!16岁小姑娘说“都怨它”……
发布时间:2018-07-09 14:25:18 Mon  来源:杭州网


小姑娘寻回家路用上了导航,可路线竟然指向了高速公路!


杭州网讯 如今,出行靠导航成了许多人的习惯,但导航有时候并不一定是对的,开车人在出发前最好做多手准备。前几天,临安一位小姑娘就按照导航在高速公路上溜了一圈,甚至还掉头,着实把人吓出一身冷汗。

7月7日21点左右, 一辆电动车在G56杭徽高速杭州方向20K附近超车道行驶,旁边的汽车纷纷避让。电动车开到青山湖收费站加速车道附近后停了下来,然后找准时机穿过车流,掉头从加速车道逆行下了高速。当时的情况让人不禁捏了把冷汗。

电瓶车被青山湖外广场的施救人员拦了下来,而在电动车后面紧紧追赶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徐祺祺也正好赶到。出乎意料的是,驾驶员竟是一小姑娘,看到这么大的阵仗拦截她,吓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原来,小姑娘姓刘,今年16岁,刚读完高一,家住青山湖街道某村。白天去临安同学家玩,因为不认识路,就沿着S102省道跟在一辆公交车后面走。好歹还算顺利,没费什么曲折就到了同学家。回来时天色已晚,公交车停了,没法再让公交车“领路”了,小姑娘就用上了手机导航软件,可路线竟然导向了高速公路!

因为临安收费站采用了自助发卡,小姑娘顺利地进入了高速公路。收费员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拦截了,于是马上报警。

小姑娘说,自己知道电瓶车不能上高速,可也不知道究竟哪条路才是高速公路。“看到前面有隧道,我以为是白天同样的路,这才一路开,都怪导航!”

徐祺祺对小姑娘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和骑电动车上高速公路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协助她在手机导航软件上找到了回家的路。

高速交警提醒,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高速是十分危险的,一旦发生事故,如果司机没有过错行为的话,行人和非机动车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所以务必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视生命如儿戏。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诸葛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