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德立交景观照明有变化 打造暖色夜景效果
发布时间:2018-07-06 15:09:03 Fri  来源:杭州网

上德立交景观照明改造夜景效果

上德立交景观照明改造夜景效果

在城市交通中,城市高架扮演着城市交通主动脉的重要角色;而在夜景照明中,城市高架的景观照明又具有纽带作用,作为光的传输媒介穿梭于城市内外,为城市带来活力。

上德立交是连接德胜快速路和上塘高架主干道的重要交通枢纽,景观照明工程建于2004年,由于目前存在灯具老化、遭雨水腐蚀严重、维修率高、照明效果差等问题。2018年,市城管委亮灯中心计划对上德立交桥进行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完善上塘高架和德胜高架夜景照明的整体性。

记者从杭州城管委亮灯中心了解到,本次上德立交照明改造提升工程,工程范围为南起长板巷,北至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东起浙工大北门,西至商业学院大门,桥体由下至上共分德胜高架南侧转盘、上塘高架、德胜高架北侧转盘、德胜快速路四个层次。

该项目照明设计方案严格按照主城区高架亮化规划提出的“整体性、简约性、可控性、可操作性、和谐性、经济性”要求及主题进行设计。设计定位为“光行杭城、汇聚之心”,灯光集中体现在桥桥身底板,考虑到立交桥周围建筑以住宅及学校为主,方案采用3000K暖色光营造温馨雅致的光环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及批复,下一步将着手进行项目招标及工程施工等工作。

作者: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