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应邀赴下城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6 13:04:03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5日上午,下城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下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区管干部、全区统战干部以及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佟桂莉部长以“统一战线是什么”开题,系统地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史,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

       佟部长围绕“新时代为什么仍然需要统一战线”,从人心和力量、最大的工作和最大的政治以及所有制形式,社会阶层、社会思想观念“三个更加多样”,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的必要性。

       围绕“新时代需要怎么样的统一战线”,佟部长从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统一战线的基本定位、统一战线的性质、统一战线的工作范围、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统一战线的目标任务、统一战线的工作内容等七个方面作了详尽讲解。

       围绕“怎样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佟桂莉部长要求,统战法宝作用在新时代更要增强而不能削弱。全市统一战线必须拉高标杆、更新理念、掌握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牢固树立“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项目化”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善于牵头协调、善于谋划布局、善于整合资源、善于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市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佟桂莉强调,2018年是统战工作正式纳入大党建考核工作的一年,也是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年。各级党委要推进统战工作社会化,着力构建各方助力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推进统战工作“平台化”,形成汇聚力量和资源的有效抓手;要推进统战工作资源化,彰显服务中心大局的法宝作用;要推进统战工作项目化,激活统战工作化虚为实的内在动能。用统战的思维、统战的理念有效整合资源,全面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增强基层统战工作活力,提高基层统战辨识度,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雯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