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辅警“砸”车后大家点赞  为啥?
发布时间:2018-07-06 12:04:46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3日上午,今年36岁的王先生因为家庭压力选择了喝农药自杀。在口吐白沫的危急关头,桐庐凤川派出所民警找到了他,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7月5日下午,医院传来了好消息,经过医生的多天救治,王先生终于苏醒过来。

事情从7月3日说起。

当天10时18分,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钟先生报警求助,称其亲戚王先生情绪反常,一早将手机钱包扔在家里后独自开车出门,一直联系上不上,怕出现意外,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查找。

由于事发地在桐庐最偏远的新合乡,凤川派出所接警后,在指派民警快速出警的同时,指令新合警务室的辅警钟剑刚、陈永强进行先期处置,并联动了当地的乡村干部。

辅警钟剑刚、陈永强按照钟先生提供的位置,火速赶往王先生家中,发现了王先生留在桌上的一封手写的委托书:“本人王XX已不在人世,房产一切事宜交给钟X代权处理”。此时,王先生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家人正着急地泪流满面,不知所措。

钟剑刚一边安抚王先生的家人,一边向所里汇报情况并请求通过视频监控帮助查找。随后,钟剑刚、陈永强跟钟先生、村干部一起,对王先生可能会去的地方逐一进行寻找。

10时40分左右,钟剑刚等人在乡政府附近的路边找到了王先生的黑色轿车,立即跑上前查看,发现车子已经上锁,王先生正躺在驾驶室内,处于昏迷状态,并且口吐白沫,副驾驶室座位上放着一个空的“草甘膦”农药瓶。

时间就是生命,钟剑刚敲窗呼喊没有反应,果断从路边找来砖头砸开了后车窗,打开了驾驶室的车门,与钟先生一起将他抬下车。此时的王先生已经没有了意识,而桐庐的120急救车正在赶来的路上,钟剑刚一路跑着将王先生抬到了卫生院。卫生院的医生对王先生进行了初步的治疗。

120急救车到达后,防区民警胡陈超与王先生的家人一起将他送往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两天的抢救,7月5日下午,王先生苏醒了,情绪也有所好转,目前正在医院进行观察。

王先生的家人对警方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而辅警钟剑刚等人在现场的果断处置,也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胡陈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