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车主注意!这个步骤不做,今后不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了
发布时间:2018-07-05 15:07:4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又出新政策——今后“线上”处理交通违法的前置条件必须是通过“12123”APP或窗口面签注册。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接下来驾驶人及小型客车(出租车、租赁车除外)只有先在交管“12123”APP或到各级交警车管所、交管服务站车驾管业务窗口进行注册并绑定后,才可以对车辆电子监控违法记录进行线上处理。如未注册及绑定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只有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去处理车辆电子监控违法记录。

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已经通过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杭州交警”官方微信、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警察叔叔”APP绑定车辆的驾驶人和小型客车所有人,要在7月底前到交管“12123”APP进行在线注册,或到各级交警车管所、交管服务站车驾管业务窗口面签注册。否则原先的绑定关系会被系统解除,也就无法进行在线处理了。

其实,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注册及绑定非常方便,车主们动动手指就可以搞定。具体流程是,在APP上先输入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进行注册,再按实际情况选择身份,比如驾驶人用户、车主用户、新车车主用户等,最后通过短信验证就能完成注册。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