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第二阶段施工 市民出行需绕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14:40:3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3日,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于7月上旬开展第二阶段施工,根据施工要求,将进行新一轮交通导改。

据了解,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第二阶段施工,计划工期4个月。届时320国道将在中间预留通道,同时,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接下来的4个月,该工程对周边的交通影响较大。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平面示意图

320国道预留中间通道

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施工 车辆行人需绕行

据悉,4个月期间,主要进行管线迁改、保通道路及围护结构施工,计划占用320国道侧分带、辅道及两侧绿化带,车辆及行人将在中间预留的通道通行,其中灵美路以东保证双向六车道,以西保证双向四车道。

此外,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象山路车辆及行人进出320国道,请象山路周边车辆及行人选择洙泗路、灵美路和创意路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据了解,施工过程中将视实际情况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工程监测和质量管理等举措,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还将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对道路交通和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的噪声、粉尘、夜间光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立体示意图

线路全长23.5km 2020年底建成运行

据悉,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线路全长23.5km,其中西湖区境内段长6.6km,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在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点——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均为地下站。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即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东起之江大桥西下桥口,向西至富阳交界线,全长约9km,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地面辅路以洙泗路为界,以东段双向四车道,以西段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3段隧道下穿全部信号灯路口,总长5.8km。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运行。

作者:实习生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吴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