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看代表都有谁?
发布时间:2018-07-02 18:45:00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2日上午,杭州500名“女神”集结在之江饭店,她们是从杭州各地赶来参加即将召开的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妇女代表们。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是杭州女性回顾五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五年梦想前景的一场盛会。来自各行各业各界的杭州女性将在7月3日——4日两天的会期中同领新使命、共谋新作为。

代表们都有谁?记者从杭州市妇联获悉,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来自全市各界和各条战线,代表着全市妇女群众,具有广泛性和群众性。

83.8%的代表来自基层一线

总体看,本届代表的知识水平、参政议政能力和整体素质较上届明显提高,年龄结构更为合理。

500名正式代表中,其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有419名,占代表总数的83.8%。

代表来自各行各业

本次妇代会的代表来自方方面面,除妇女干部代表外,有的代表来自农业、工业、旅贸、科教文卫体、新闻、政法、金融等各行各业,统战系统、两新组织、村(社区)等方面都有代表参会,还有新杭州人和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

政治面貌呈现多元化

按代表的政治面貌分:中共党员412人,占代表总数的82.4%;共青团员5人,占代表总数的1%;民主党派41人,占代表总数的8.2%;无党派人士8人,占代表总数的1.6%;群众34人,占代表总数的6.8%。

90后代表开始崭露头角

年龄最大的代表67岁,最小的24岁,代表平均年龄为41.5岁,45周岁以下代表279人,占55.8%。本次妇代会还有14名90后代表。

另外,有少数民族代表12人,占代表总数的2.4%。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雍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