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杭州市百场公益夏令营活动启动,现接受社会报名
发布时间:2018-06-30 20:17:42 Sat  来源:杭州网

6月30日下午,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情暖童心·快乐成长”2018年百场公益夏令营在富阳区湖源乡中心小学隆重启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沈威出席活动,富阳团区委、湖源乡有关人员以及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等共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七彩阳光》中拉开序幕,富阳团区委、青商会向学校和学生代表捐赠了爱心图书、学习用品等精美礼物,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由中心小学学生自编自导且极具校园文化特色的情景剧《石头开花》深受现场观众喜爱。孩子们发布了《护卫母亲河,争当“河小二”倡议书》,号召全市青少年争当“河小二”,助力保护母亲河。现场还启动了“融情乡村,欢乐同行”乡村体验活动,旨在通过都市亲子家庭走进乡村,开展农事体验、主题教育、美丽田园考察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认识乡村,感受乡村发展成果。现场孩子们以“小小代言人”的身份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并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沈威副书记为孩子们颁发“我是家乡小小代言人行动章”并启动了2018年百场公益夏令营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孩子们们一同参与“石头花开”“齐心协力”等流动青少年宫艺术和科普体验活动,与孩子们共度美好的夏日午后。

湖源乡中心小学地处富阳最南端,在校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课外生活较为单一,但因为“石头花开”,让这里的孩子假期有了更多的温情与快乐。原来,在美丽的湖源溪里有许多各色各样的鹅卵石,这些鹅软石在小朋友们的画笔装饰下,被打造成一块块艺术品,这些由学生亲手制作的艺术品不仅是学生课余生活的小玩具,更是学生成长的最好见证,这里的孩子一直秉承“只要心怀梦想,石头也能开会”的成长理念,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今年的百场公益夏令营以“传承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携手1+6,共建文明城”、文化体验、安全自护、科技体验、普法教育等内容为重点,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开展活动306场,配备志愿辅导员1325人,预计覆盖青少年1.8万余人次。

据悉,团市委、市少工委自2004年开始每年暑期都会举办百场公益夏令营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帮助他们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累计开展4000余场,参与青少年达21万余人次。

现将可面向社会接受免费报名的153场夏令营场次安排(由于各场次时间不同,具体信息请与各场次负责老师联系)附后,有意愿的参加的小朋友可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场次报名参加!

2018年百场公益夏令营汇总表.xlsx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