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清楚城管的职责?来这本便民服务手册里找一找
发布时间:2018-06-29 14:01:2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拱墅城管便民服务手册》

道路公共停车泊位怎么分类?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有什么区别?想领养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的狗怎么申请……市民生活中遇到麻烦,往往第一个想到找城管,可是他们对城市管理具体有哪些服务呢,很多人又说不清楚。

怎样让市民更清楚城管的职责呢?最近,拱墅城管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分类整理成册——《杭州拱墅城管便民服务手册》,这也是杭州城管系统首个便民服务手册。

里面内容涵盖了城管执法、违法建筑、行政审批、城市美化、城市养犬、垃圾分类、停车收费、五水共治8大类53个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36项常用的行政审批办事指南以及76条常见的违法行为介绍。

“特别是行政执法、违建、行政审批三项内容,与市民生活紧密贴近,因此设置成重点类。”拱墅区城管局规划发展科科长张东平说,比如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对商家、市民不理解的地方,这本手册中详细罗列了城管执法常用的条例,以及处罚依据。

据了解,拱墅城管在今年年初推出的“啄木鸟专项惠民行动”走访过程中,发现好多老百姓对于城管概念仍是一知半解。而这本便民服务手册以图文动漫的形式,系统生动的介绍了拱墅区城管局的各项职能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便民信息。目前,该手册首印10000本,面向全区所有社区免费发放。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叶鹏飞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