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同一天三报警人被拘!竟都跟女人有关……接警还是同一个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8-06-28 20:43:27 Thu  来源:杭州网

警情就是命令,每一个出警民警都全力以赴。

可近日,萧山城厢派出所接到的3起警情却令辛苦出警的民警相当无语……

“丢”手机的男人

6月22日凌晨0点14分左右,城厢所综合勤务室接到洪某(28岁,江西人)报案,称其丢失的手机通过软件查找发现在萧山城厢,但手机里的钱已被转走,并称在一酒店门口等处警人员。

为了及时减少和挽回受害人损失,值班民警张毅立马带队赶到报警人所在地。

可民警刚开口询问,洪某却一脸“真诚”地对民警说:“其实我和老婆吵架了,手机现在在我老婆那里,她现在住在这个酒店,具体房间旅馆服务人员不肯说,我只好找你们警察了。但手机里面的钱确实被转走了,不知道是被谁转走的,你们先帮我找到老婆再说吧!”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事后,民警查明的确是洪某妻子转走了钱,夫妻俩正在冷战,洪某在明知手机没丢的情况下,谎报手机丢失,想借警察找老婆。

最终洪某因谎报案情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报“强奸”的男人

6月22日凌晨1点多,城厢派出所综合勤务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倪姓男子(29岁,云南人)报警称其妻陆某在城厢辖区某酒店正被人实施强奸,但不清楚具体在哪个酒店。

案件性质恶劣,值班民警黄建波一边汇报所领导,一边立即着手查寻救人。

值班警力连夜调取辖区多家酒店监控,熬红眼进行大量查找后终于发现倪某妻子陆某的踪迹。

然而令民警意外的是,监控画面中倪某妻子陆某在与同行男子在酒店时的状态,看上去并没有受强迫的意思。

为了查明事实,民警先后将报警人倪某、倪某妻子陆某以及同行男子“请”到派出所,经过调查询问,真相大白。

倪某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想借报假案,让警察找回出轨妻子的证据。

最终,倪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三百元。

闹自杀的男人

6月22日晚,城厢所接到姜某(32岁,河南人)报案称家里财物被女友偷走。

派出所立案侦查后,第二天晚上就又接到姜某报警,称公安机关再不破案自己就以死相逼。

男子以死相逼

民警立即与姜某联系,并及时将姜某接到所内向其解释了办案进展情况,经过当天值班副所长诸叶锋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姜某答应冷静对待。

但在走出派出所后,姜某转身又是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到了报警中心,一句“不想活了”让各路警员惊心不已。

这回无论民警如何联系,姜某就是不接电话,为了安全起见,城厢所会同刑侦大队经过紧急搜寻,并于6月24日2时许在辖区一家火锅店旁找到了正在马路上悠闲晃悠的姜某。

最终,姜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谎报警情,不仅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

更是触犯了法律。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