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妈妈我不想去上课,老师他……”杭州这个猥亵女童的“胡老师”获刑并禁止从业!
发布时间:2018-06-28 14:17:5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本以为她拖拖拉拉不愿意去只是偷懒不想学二胡,还批评了她,后来还是为了让我不生气她才去的。”小莫的母亲泣不成声……

小莫的母亲如此伤心,正是因为她让小莫去的那个“学二胡的地方”,让自己的女儿再次受到了折磨和身心的痛苦。

突现厌学情绪,是否另有内情?

2017年下半年开始,每周小莫都要去被告人胡某某家里学二胡。刚开始小莫对学习二胡抱有很大的积极性,还会主动要求母亲送她去学习。但到了12月底,莫母感到女儿对二胡有厌学情绪,当时以为是因为难度增加了,孩子跟不上而变得拖拉。到2018年1月,小莫就不再主动让妈妈送她去学二胡。

2018年1月14日,胡某某发信息给小莫母亲让小莫早点过去,可以多练习一会。没想到小莫听了一脸不快,在母亲的再三催促下才拖拖拉拉开始准备,并要求穿一件黑色很紧身的毛衣和平时不愿意穿的紧身牛仔裤。

怕妈妈担心和失望 她拿着美工刀去上课

出门前,莫母听到丈夫在问小莫拿打火机做什么,小莫脸色一僵答不出话来,就把打火机放回原处了。

下午去接小莫时,母亲发现女儿脸色非常难看,一边说赶紧回家,一边开始掉眼泪。一开始小莫说老师摸她,莫母还不以为然,说“老师喜欢你摸摸你是正常的!”小莫听后瞬间嚎啕大哭:“你以为我傻呀,老师是手伸进我衣服里摸的!”

在问及小莫之前为什么不告诉妈妈,小莫却回答因为不想让妈妈担心和失望,打算自己解决。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美工刀,说打算老师摸她的话就用刀划一下老师的手。莫母一听就崩溃了,联系丈夫并报了警。

面容亲切和善,竟是衣冠禽兽

头发花白、面容和善的“胡老师”看起来忠厚老实,内心却蛰伏着恶魔。

据小莫回忆,2017年12月底的一天下午,她去胡老师家学二胡,平时每次胡老师都先帮她调音的,但是这次老师说手冷,就将小莫拉到他怀中,把手从衣服下摆伸进去摸了小莫的胸部,小莫一挣扎,他就放手了。小莫以为老师是在开玩笑,就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父母。

2018年1月初的一天下午,胡某某故技再施,以手冷为借口摸了小莫的胸部、臀部和阴部,小莫感觉不对,当天晚上纠结要不要和妈妈说这件事,后来实在困了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因为要上学,就没有和妈妈说。

直到1月14日,小莫听闻胡老师让其早点去,就担心老师还会摸她,于是趁父母不注意,偷偷将上课用的美工刀放进衣服口袋,本还打算拿个打火机在身边。

果然,一切都在意料中,胡某某再次将魔掌伸进了小莫的......苦苦熬到下课的小莫再也忍受不了,将此事告诉了妈妈。

遏制再犯可能,刑满后3年内禁止从业

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富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官了解到,胡某某原是浙江某戏曲团的退休职工,擅长二胡演奏和教学,2017年9月起还受邀任本区一学校民乐团的业余授课老师。

为了更好的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消除胡某某再次利用教学便利实施犯罪的可能和危险,未检检察官提出了对胡某某在判处有期徒刑的基础上,对其判处从业禁止的量刑建议,建议禁止胡某某从业的范围覆盖到与教育相关的职业。最终,法院采纳了该量刑建议。法院以猥亵儿童罪依法判处胡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同时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从事教育类职业。

这是杭州检察机关首例成功建议性侵案件被告人从业禁止的案件。

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权益保护

近日,富阳区检察院向胡某某担任业余民乐老师的学校及学校的主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移送胡某某的刑事处罚线索,确保后续从业禁止落到实处。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富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