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管养不慎殃及河道 拱墅城管开出18万元罚单
发布时间:2018-06-28 13:49:22 Thu  来源:杭州网

康乐路和康惠路交叉口段水体遭到严重污染

杭州网讯 小河清清大河净,临水而居,杭州市民近几年可以感受到家门口河道的变化,比如拱墅区辖区内的62条河道水质,如今已全部达到V类以上标准,市民茶余饭后喜欢去河边游步道上走一走,水清岸明,悠闲舒适。

美丽河道创建的同时,对于河道污染,拱墅区下重拳出击。最近拱墅区康桥中队向康桥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送达了18万的处罚决定书。

事情追溯到5月23日,拱墅河道监管中心在巡查康桥工业园区康乐路北侧的界河时,发现康乐路和康惠路交叉口段水体遭到严重污染,河水呈现黑色和乳白色交融的现象,并带有明显的恶臭。

市政及河道部门经过排查,最终将污染源锁定在了康惠路6号的一家科技有限公司的的雨水管网,并于当日对其排出口进行了紧急封堵。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根据专业机构检测,由于企业产权管理范围内的雨污管网缺乏日常维护,管径老化、破裂情况严重,直接导致雨污水相互渗入排入河道,造成大面积污染。

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对于因内部管理不善,直接导致界河遭受严重污染的事实,企业相关负责人供认不讳。对此,拱墅区康桥中队通过一系列的法规程序后,于6月1日对涉事企业开出了18万元的罚款金额,并于6月25日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孙鹏飞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