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比枪法拼体能考团队看谁是真英雄?杭州特警系统举行全市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06-27 17:30:13 Wed  来源:杭州网


公安特警突击队担负着反恐、防暴、处突、维稳的职责,是应对突发事件、打击暴恐犯罪的主力军,是反恐防暴的最后一张王牌。6月27日上午,在杭州特警支队训练基地,来自16个城区分局、县(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及特警支队本级大队的百余名特警精英上演了“飞檐走壁”、“百步穿杨”等连场大戏。


在比武现场,所有的参赛的特警队员都身着重达20多斤重的作战服、防弹背心、头盔等全套装备。首先进行的是突击队实战应用科目,每一个5人组的特警突击队以团队协作形式完成,由实战综合障碍和长短枪应用射击两个部分组成。


场上,他们需要穿越45厘米高10米长低桩网,翻越2.4米高板,再协作搬运2个50公斤重的假人至终点,其中还有1名队员需要完成10米悬空绳的向上攀登。这个科目主要是考核队员们的越障协调能力和体能耐力储备。


随后,他们需要立即投入到长短枪应用射击科目考核,其中快速识别射击是今年新加入的科目,主要是考验队员的心理素质和射击技能。射击过程中,队员依次完成长枪立、跪、卧三姿射击和手枪的立、跪姿射击。


据悉,此次比武共持续三天,旨在检验特警系统实战训练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比武竞赛促进警务技能训练工作和实战处置水平,确保特警队伍在面对各类突发、极端案事件中充分发挥尖刀作用。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亦默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