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3 15:26:35 Sat  来源:杭州网

消防官兵架起云梯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喷射。

杭州网讯 “呜呜呜……”伴随着急促的报警声,昨天下午,杭州市中医院9号楼6楼病房冒出滚滚黑烟,突发“火灾”。6楼外一科医护人员反应及时,迅速联系医院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报警,并第一时间转移病人。紧急时刻,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火警化险为夷。这是一场消防演练。

为了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昨天,杭州市中医院与西湖消防支队共同成功组织了一次消防演练。

在演练现场,外一科副护士长杜晶晶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医院消控中心求援,并按下消防警报,提醒其他群众的同时,迅速用病床将病人转移,其余医护人员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压低身体有序撤离。

伴随着警报声鸣响,西湖区支队消防队员赶到火情处。外围消防官兵迅速架起云梯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喷射,另一组消防迅速上到6楼病房,用干粉灭火剂和室内消防栓灭火。

水枪和灭火器协力扑灭余火,火灾演练圆满结束。

杭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方建国肯定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医院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医务人员和消防西湖支队官兵的密切协作,为全市卫计系统应对突发消防险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