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杭州未来三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900亿
发布时间:2018-06-23 14:10: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为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让他们汇聚成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是杭州永远的课题。

为了激发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成长活力,日前,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杭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要新增小微企业15万家以上,新增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5万家以上,引导支持750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新增小微企业贷款900亿元。

查信息更方便!

建立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

汇集涉及小微企业的各类政务服务信息

给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可以更好地促进他们快速成长。为此,征求意见稿提出打造三大服务平台,即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化服务平台,希望可以提升这些企业的主体活力和质量效益。

具体地说,杭州将建立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汇集涉及小微企业的各类政务服务信息,利用现有平台做好跨部门政策信息发布,集中宣传各类政府服务信息。还将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专业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小微企业发展平台。也会发挥各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律师协会、期货行业协会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等社会中介力量,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辅导、项目开发、风险评估、管理咨询、登记注册、财税代理、展览展销、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

总而言之,杭州提供给小微企业的服务是多角度、全方位的。

力争3年内信用贷款余额达300亿

杭州要打造“小而专、小而新、小而精、小而美”的微企集群

融资难、融资贵,是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为了满足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征求意见稿提出,要鼓励商业银行发展小微专营支行和科技支行等各类特色支行,制订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计划,实行贷款风险补偿金制度。同时通过引导基金、融资担保、贷款贴息、银税互动、银商互动等方式,强化金融对小微企业成长的支持。

杭州还鼓励金融机构根据小微企业信用记录,研发推出“守信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力争3年内信用贷款余额达到300亿元。

打造“小而专、小而新、小而精、小而美”的微企集群,是杭州未来三年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淘汰落后和严重过剩产能企业420家,关停整治“低小散”企业3000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3000家。

杭州还将开展育新扶优行动,结合村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全面整治“四无”企业,把好限制类、禁止类、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准入关。同时依托各类园区、特色小镇等,建设一批小微企业新兴产业基地。

如果你对这份征求意见稿有任何意见或建议,6月26日前可以在市政府网站“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