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食品安全检测项目在“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18-06-21 22:29:20 Thu  来源:杭州网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苏丹红鸭蛋到三聚氰胺奶粉,从地沟油到瘦肉精,这一桩桩食品安全事件让食品安全检测这道“把关门”显得至关重要。

6月21日,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在杭州举行,参赛项目食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优质服务是杭州南开日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了解决食品安全的痛点问题,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第三方检测服务。

升级检测设备 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

“国家一直很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以前通过高价购买大量检测设备送到超市和菜市场供售货商使用,因为怕检测不合格造成经济损失,这些设备的使用率一直很低,只能放在角落里落灰。” 杭州南开日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少恩说。

不同于传统的“被动检测”,食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优质服务项目由第三方检测单位提供升级版”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和仪器对蔬果、水产、粮油等食品进行检测,每一个检测试剂都有防伪二维码,防止“一品多用“,保障检测数据准确。

“在检测过程中会有视频全程记录,检测后的所有信息都会进入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农产品养殖环节、加工环节、流通环节等全流程质量监管和检测,最大程度的保障食品检测过程的真实性。”张少恩告诉记者。

分析检测数据 定制优化食品安全检测方案

检测中的优化服务让食品安全检测走向了公开透明,而检测前的数据分析也是这个项目的亮点之一。成立于2005年的杭州南开日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检测方向深耕多年,对农产品该检测哪一种物质有一定的数据积累。

“国家对农产品农药污染物最大残留量有限量标准,但是超标的物质往往千奇百怪,比如黄鳝里面竟然会有安眠药的成分。基于多年的食品安全检测数据,我们可以快速提供检测方案定制、样品快速筛选检测等一站式服务,省时又省钱,却很精准。“张少恩介绍说,

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拥有400余家政府监管单位客户、100余家大型企业客户。

活动现场,研发棋校管理系统的云比赛网、众咖设计资源共享平台、二手数码产品收售平台“淘亮机”、互联网上的养老院、大型医疗信息平台”多总管“等五个参赛项目也做了精彩的路演,最终,导师们通过对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和路演情况进行评分,食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多总管两个项目成功入围复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