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亲,被大雨冲走的车牌在西湖等你哦
发布时间:2018-06-21 17:30:21 Thu  来源:杭州网

19日晚,暴雨冲刷了杭城,共造成西湖区留和路、枫桦路、之浦路、萍水西街、天目山路等多处路段积水。截至20日上午,西湖区最大降雨量为龙门岭180.1毫米,汛期大雨给景区景观、市容市貌造成严重影响。由于降雨量较大,部分地区地势低洼,留下了不少雨后的痕迹。当然也有意外之喜,一个车牌。

6月20日下午五点,景区市政市容三台山路段保洁员张佳艳捡到一块“浙A R57X9”的车牌,并上交至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该路段负责人胥小明先生表示,车牌是环卫工人在浙江宾馆路段附近清理的时候发现的。

blob.png


发现遗失车牌路段:三台山路 浙江宾馆附近

 blob.png

请失主看到此消息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时联系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领取!联系人:胥小明 电话:13666670065

暴雨丢失车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就曾有保洁员朱大姐在下沙天城东路的十字路口扫水时,捡到了12块车牌,有杭州、温州的,还有外省江苏和山东的。车主在积水路段捞起数块车牌,交给市政工作人员的新闻也是司空见惯。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没有车牌或者只剩下一块车牌都是禁止上路的。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车牌遗失怎么补办?四步快速解决!

如果真的找不到怎么办?别急!记者给你支四招,看如何补办车牌。

一、报警立案,防止车牌被不法分子盗用;

二、准备补办材料:车辆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外地身份证还需同时提供有效期内的暂(居)住证明)、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于车管所现场领取)、组织机构代码证(公车);

三、随车携带两块车牌中的一块。

四、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提交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另一块车牌)、缴费、领取为期15天的临时车牌(选择邮寄到家或者自己取)。

另外,杭州市车管所网站及微信平台也可以申请网上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黄雯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