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拥江号”顺利下线
发布时间:2018-06-20 17:37:35 Wed  来源:杭州网

第一台盾构机“拥江号”正式下线

杭州网讯 备受大家关注的博奥隧道又有新进展了。6月20日,用于博奥隧道工程的第一台盾构机“拥江号”正式下线,这也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同等类型最大直径(φ11.7m)的泥水平衡盾构机。

杭州市博奥隧道工程是一条连接主城区(钱江新城)和江南副城(钱江世纪城)的重要过江隧道。隧道的具体位置在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全长约2.8公里,双向四车道城市干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缩短钱塘江两岸的互通互联距离。

隧道建筑长度(含敞开段)为2425米,东线盾构段长1679米,西线盾构段长1679.9米。此次下线的“拥江号”盾构机就是用于该隧道东线盾构段的工程施工。

由于博奥隧道工程施工地质条件复杂,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拥江号”盾构机针采用了长寿命立体式刀具布置,同时,通过预制口字件同步施工及管路延伸浆液零排放快速回收等关键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采用的“拥江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将同等类型盾构机尺寸延长至11.7米,再次刷新了记录,拓展了国产大直径盾构生产维度,为下一步实施隧道主体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拥江号”盾构机计划将于2018年11月始发,开始隧道掘进。博奥隧道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

推荐阅读:

交易限额下调!刷信用卡付首付付房租越来越难了

挂羊头卖狗肉!618电商大促 拼多多陷舆论风暴

崭新回归!杭州老小区多层危旧住宅楼原地重建

毒品害人!22岁姑娘染上艾滋 优秀青年倾尽家产

杭州“驴妈”挑战大奇山 结果2男14女被困深山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生 金璟霞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