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咖都要来
发布时间:2018-06-20 17:38:0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7日,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潮起钱塘•E揽全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聚焦“数字丝路,联结未来”,践行数字丝绸之路。

据悉,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捷克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亚马逊、eBay、Facebook、连连支付、Pingpong、贝贝集团等各界的跨境电商大咖将齐聚杭州,参与此次峰会。

听龙头平台解读

跨境电商如何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贸一体化深度融合,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贸易正在蓬勃发展,呈现出巨大潜力。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和跨境电商的先行者,杭州从制度到方案,积极用创新实践引领发展,开创了多个全国“第一”,并通过数字贸易开启“买卖全球”的新通道,成为加速推进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

3年多来,杭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从2015年34.64亿美元到2017年99.36亿美元;跨境电商企业从2015年3500家到现在超过8000家。与此同时,谷歌、亚马逊、Wish、Paytm等全球知名平台纷纷在杭设立项目,3年共有1421家产业链企业落地。

在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中国区、Facebook大中华区、捷克驻上海总领事及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有关负责人将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展开圆桌对话。

看跨境电商独角兽崛起之路

资本赋能如何改善全球电商环境

在杭州,云集、浙江执御、连连支付、Ping Pong、贝贝网、嘉云等一批跨境电商领域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正在崛起。

2017年浙江执御收购了成立于2010年基于闪购模式的中东电商网站MarkaVIP,成为中东最大移动电商平台,用户数超过3000万。

从杭州创业起家的跨境电商支付独角兽PingPong已在卢森堡、纽约、东京、香港等地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覆盖了43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中国跨境卖家触达欧美近三分之一的线上消费群体,其中光年服务已为中国卖家提前收款超1亿美金。

峰会现场,将邀请IDG联合创始人连盟和上述企业负责人围绕《杭州独角兽:跨境电商进化论》进行圆桌对话,分析成长为独角兽的原因、独角兽眼中的跨境电商新趋势、各自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主要进化方向。

发布《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

输出杭州样本和中国方案 

消费升级,不仅是让国外品牌有更多机会分享中国广大的消费品市场,也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提供了更多可能。通过“天猫出海”,杭州的张小泉、章丘铁锅等1000多家老字号和国货品牌借道出海,逐渐取代茶叶、丝绸、瓷器等产品,成为现代中国“全球表达”的“新中国名片”。

如今,杭州正在全力升级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枢纽城市,以技术、模式和政策创新为主要驱动力,面向“一带一路”构建新型数字贸易中心,联动全球、协同发展。

而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数字丝绸之路”合作的先导产业,已经成为我国外贸增长的新模式,杭州通过深入研究总结,将于6月27日“潮起钱塘·E揽全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发布《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可以借鉴的“中国方案”。

据了解,本次峰会预计有超1000人到场。如果你是跨境电商的从业者,或者是跨境电商的爱好者,不如赶紧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吧。

报名二维码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