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暴雨袭杭后卡车都被困住了  电动车也滑进西湖了!
发布时间:2018-06-20 14:28:42 Wed  来源:杭州网

入梅第一场大暴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杭州城来了个下马威。

卡车冒险过桥洞 两人爬到车顶求救

“快来帮帮我!我们现在在车顶,逃不出去了……”

早上八点不到,消防战勤保障大队突然接到报警说,转塘梧桐路桥洞因为积水,一辆轻卡车被困了,车里的两个人自然也没法跑出来。随后,消防指挥中心立刻调派战勤保障大队两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

早上的雨势似乎毫无减弱的痕迹,下得很大。

消防官兵们赶到现场的时候, 果然看见有一辆轻卡泡在水里,只露出个挡风玻璃。看样子这辆轻卡应该是没预估准积水的水深,硬撑着开过了桥洞后熄火了。

车上两人慌的是桥洞水还在不断上涨,几乎要与车窗玻璃平行了。

“还好车窗还能打开,我们赶紧爬了出去,在外面淋雨总比呆在车里好点!”隔着一条“河”,车顶的驾驶员对着消防官兵大喊。

桥洞显示限高4米,估摸着水最深有3.4米左右。救人要紧!消防官兵拿来单杠梯,还有安全绳,梯子在“岸边”搭好,并让两人系好安全绳,慢慢爬过来。

两名男人有些慌张,看样子是不太会游泳。消防官兵一边安慰他俩,一边指导怎么稳妥的爬过梯子,很快,两个人终于小心翼翼爬过梯子,成功获救。整个过程,只花了10分钟左右。

骑电动车的滑进西湖 民警下水果断救人

早上6点05分,杭州市景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桥公园附近有人骑电瓶车人掉入西湖。

接警后,柳浪派出所民警和特保迅速赶往下场,第一时间跳入湖中救人,并将电瓶车打捞上来,后考虑到雨大,落水群众浑身湿透容易感冒,遂将落水的人安全送达目的地。

救援民警说,这电动车有百来斤重,他们好几个人在大雨中,使了不少劲才拉上来的。

“他当时上岸后全身发抖,脸色发白发青,我们问他要不要送医院,他缓过神后,说伤势不重,让我们把他送到单位。”

记者了解,落水者姓李,今年60岁,在清泰立交附近的单位上班,马上要退休了。

李大伯说,他今天早晨4点多就起床了,跟往常一样,他从家里出发,在西湖旁边转一圈,准备到单位上班。

今天下大雨,李大伯戴着眼镜,穿上雨披就出发了。这电动车刚买来不到3个月,经过长桥公园时,由于速度蛮快,车子直接卡在西湖边的石板上,李大伯挪了挪车身,没反应。于是,他加大马力,没想到还没反应过来,直接连人带车冲进西湖。

“我整个人摔出湖面七八米远,电动车离岸边一米远,小米手机和电动车全部掉入西湖。”李大伯惊魂未定。

李大伯对民警说道,当时6点不到,西湖边没有一个人,天又下着大雨,湖面雾蒙蒙,如果不是特保及时赶到,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救人李浩是他的小名,他身份证上叫李亭亭。小李1991年出生,来自陕西安康,在景区当特保已有9年。说起早上的惊魂一幕,他憨憨道,这只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只要人没事就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严耀雄 张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