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实体店也可以无理由退货 杭州江干“放心消费”基本覆盖大型商超
发布时间:2018-06-20 15:25:25 Wed  来源:杭州网

消费者郁先生(中)在钱江新城砂之船某品牌店退货

店员处理退货,全程约5分钟。

江干区以钱江新城CBD为示范点,推进“放心消费”。


杭州网讯 如今,在线上网购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那么,在线下实体店也可以轻松实现吗?

6月20日上午,消费者郁先生前来钱江新城砂之船某品牌店退货,退的商品是他前几天购买的T恤,T恤没有任何质量问题。该品牌店员在检查T恤完好,并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为郁先生办理了退货,钱款也即刻退回,退货全程花了5分钟左右。

“店员说购买了商品,在30天以内都可以退换,让人感觉蛮放心的。”郁先生说。

如此轻松地实现退货,这离不开“放心消费在江干”行动的推广。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干区已创建放心示范街区1条、放心消费示范商店170家、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300家。

“砂之船作为江干区首个放心消费示范街区,我们承诺30天无理由退换货,这个是远远高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三包服务,即包退包修包换。”砂之船营业管理部高级经理孙亮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街区已实现可退可换,以退为主,可换可修,以换为主,责任不明确的,以“我”为主。

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实现30天无理由退换货呢?

孙亮介绍,服饰、箱包、鞋、皮具类普通商品在不损、不污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消费者携带商品及小票即可前来退货。其中,内衣裤、定制商品、洗涤及剪裁过的商品除外。同时,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更好的消费体验,只要符合退换条件,剪掉吊牌的商品也可以退换。

“放心消费”是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江干区以钱江新城CBD为示范点,为“放心消费在江干”工作起到榜样作用。

江干区市场监管投诉举报中心科长杨利介绍,江干区是一个市场大区,目前“放心消费”已基本覆盖大型商超,接下来,还将把“放心消费”进一步推向小商品市场,促进“放心消费在江干”的全面实施。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姚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