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警察不乐意了
发布时间:2018-06-19 18:12:2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媒体时代,一些年轻人想通过网络主播提升一定的知名度,来获取一定的报酬。可富阳东洲的小丁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小丁是一名95后的小姑娘,今年3月份初开始在某直播平台上当主播,靠唱歌陪聊天等方式吸引粉丝,可是因为刚开始做,所以粉丝量很少。

3月10号那天,小丁在做直播,有一个叫做“最美的期待”的粉丝加了她的qq,告诉她可以在直播平台上给她刷礼物,帮她刷热度、人气,还有办法让她做大主播。

随后,就在小丁直播的时候给她刷了400元的礼物。看他这么豪爽,小丁心动了,加了他的微信后,两人开始畅谈把她捧称大主播的宏伟规划。

“最美的期待”告诉自己家境殷实,平时喜欢玩直播,目前也已经捧红了几名主播。小丁要做大主播必须要有100万元,他可以先转给他,但是因为自己还年轻,家教很严,自己资金的走向家里父母看管很严格,为了防止自己母亲知道自己转账给网络主播,让小丁先给他转1000元钱走一下流程,小丁深信不疑,立即给他转了1000元钱。随后,“最美的期待”发了一张已转账的截图给小丁,告诉小丁周末大额转账周末不会到账的。

接下来,“最美的期待”又通过购买手机等陆续让小丁转账了2000多块钱。

3月12日,小丁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接警后,富阳区东洲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

通过小丁提供的信息,侦查人员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通过层层深挖,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是山东威海的刘某。

2018年6月,刘某在威海警方协助下抓获。虽相隔千里,但仍要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6月12日,富阳警方顺利将刘某送进了看守所。经过审讯。刘某交代,他原本在山东经营渔具生意,月收入有一万多,今年年初染上了赌博,把所有积蓄都输光了,身无分文。刘某平时也玩直播,在平台上的爵位较高,于是他就打起了平台上人气不旺主播的主意,借帮其刷礼物提高知名度名义骗取钱款。天网恢恢,即使相隔千里,也终难逃法律的惩处。

目前,刘某已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