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8-06-19 17:42:51 Tue  来源:杭州网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萧山区新一轮项目建设号角正式在钱江世纪城吹响

杭州网讯  6月19日上午,钱江世纪城“改革攻坚、亚运保障、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新中北安置小区现场隆重举行。萧山区新一轮项目建设号角正式在钱江世纪城吹响。

这32个总投资达51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近年来世纪城除G20峰会项目和亚运三村、亚运三馆项目外,集中开工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所有项目将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以全新姿态展示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重要成果。

32个项目总投资达517亿 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本次钱江世纪城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2个,总投资51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9个,投资额145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3个,投资额372亿。项目既有满足征迁居民回迁需求的全区最大安置小区—新中北安置小区,也有打造未来高端社区的商业地产;既有打造一流教育医疗高地、一次性开建的世纪城初中、盈丰小学、江南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省妇保医院,也有提升商业氛围、拓展城市功能的汇德隆印象城、华润奥体等一流城市综合体;既有西接滨江、东连科技城的钱江二路、平澜路下穿隧道、奔竞大道下穿隧道等交通要道,也有提升宜居宜业城市生态景观的环城水系、中央公园、亚运沿江公园、沿铁路绿廊;既有承载世纪城“金融、科技、总部”“体育、会展、音乐”“3+3”产业格局的中国计算机博物馆、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史料展示厅和国博中心二期、会展产业园、音乐产业基地等重要产业载体,也有泰隆、望朝、万科等众多打造一流沿江天际线的未来城市新地标。

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世纪城加快城市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增强民生福祉注入强大动力,对于全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体系、全力备战亚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力争2022年亚运会前投用 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作为萧山“迈向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钱江世纪城肩负着再造一个杭州城市新中心的责任与使命,承担着保障一届精彩出色亚运会顺利召开的历史重任。

开工现场所在的钱江世纪城新中北安置小区,是萧山面积最大的征迁安置小区,共有40、60、70、120、140平方米等5个户型,能满足3870户征迁户的回迁需求。该项目的开建,意味着世纪城城市建设将从12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区向亚运村3平方公里和浙赣铁路以东7平方公里范围全域全方位推进。

今年上半年,钱江世纪城围绕“改革攻坚、亚运保障、品质提升”全年目标总纲,认真谋划、抢抓机遇、狠抓推进,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招商引资、产业提升不断突破,亚运筹建、市政配套不断推进,新城开发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今年1—5月,实现财政总收入20.7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1.72亿元,分别增长90.31%和76.92%,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位居全区前列。特别是在钱塘江金融城、图灵小镇、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和北大研究院、网易、商汤科技等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上,成效明显,为萧山持续发展增添了后劲。

下半年,32个重大项目将陆续开工投建,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廖伟 曲行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