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中考开启 作文题:探讨生活中的那些“麻烦”
发布时间:2018-06-16 14:44:1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6日,2018年杭州中考拉开序幕。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5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专家预测,今年的录取率会有所上升。

在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之后,考生普遍表示,感觉难度比学校模拟考还要简单一点,但精神有些紧张,还是“有点方”。

考前助威 寄托美好祝福:长风破浪 独占鳌头

考前,很多学校都给孩子们准备了富有意义的物品:在胜蓝中学,初三年级组老师们为每位参加中考的同学准备了“金榜题名”锦囊,锦囊里有粽子糖,寓意“高中”;

image.png

党员老师亲手为同学们写了中考祝福贺卡,送给考生,祝愿他们能放松心态,考出好成绩。

同时,党员们还自己筹钱,为学生们准备了定胜糕,表示必胜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考场内,十五中学的老师们身着红衣,一字排开,用横幅、呐喊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image.png

image.png

场外,三十余位保送生们也举着标牌“今天,最灿烂的笑容应该属于你们!”“丰潭方待才人出,引领文理万众前”。

image.png

image.png

当记者询问对参加考试的同学有什么寄语时,一位保送到杭高的沈同学说,他们一定可以考好的,一定可以考好的,一定可以考好的!她笑道,“重要的事情要重复三遍”。一旁,一位保送到杭四的保送生也说,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image.png

来送考的家长们也热情高涨,也有不少是孩子已经录取了的家长,过来陪同送考。一位来自育华中学的保送生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是来给别的孩子们加油的,他们由家委会组织,在校门口拉起横幅,“同学校的走过来我们就呐喊,自己班级的可以指名道姓地加油”。

作者: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黄雯晶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