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何没有中药配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13 11:19: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常年在小营街道社区医院看中医,每次煎好的中药需要自己去拿,拎10斤左右的中药上楼梯,身体真的吃不消……”6月5日,一名自称宗先生的男子在杭网议事厅留言,而同样位于杭州上城区的南星街道、清波街道、紫阳街道都是免费快递上门,为何小营街道没有这项服务呢?记者随即进行了走访。

宗先生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已经80多岁了,听力存在障碍,“平时我们都要上班,只有老人自己去拿中药,有时连着两次的份量一起拿,接近10斤重,所以希望社区医院能够提供解决办法,即使是付费上门也是可以的”。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回应:八个站点式服务 特殊需求可依情况而定

6月8日,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到卫计局转来的信访件后,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了解调查落实处理此事。11日,医教科的陈爱萍医生告诉记者,“经调查得知,上城区南星、清波、紫阳、湖滨四家的煎药工作都是外包给医药公司,并由相应医药公司提供物流配送服务,因小营中心有煎药的场地,长期以来都坚持自己提供煎药服务。”

目前,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方便患者取药,已专门安排一名配送中药的工作人员,根据病人的住址,送到他们居住地就近的站点。

据了解,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设有八个站点,分别是西牌楼服务站、大学路服务站、紫金服务站、小营巷服务站、金钱巷服务站、长明寺巷服务站、梅花碑服务站和姚园寺巷服务站。 

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的八个站点


中心表示患者如有特殊需求,还可以直接与社区卫生站联系,他们也会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目前还无法满足大批量免费送货上门的要求,但如果患者确有需求,中心可以提供第三方收费配送服务。


作者:实习生 娄晓涵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