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月13日起 湘湖地铁口非机动车违停将面临处罚
发布时间:2018-06-12 16:52:38 Tue  来源:杭州网


地铁站口这样的景象你熟悉么: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两侧,道路被挤压地仅允许一两人通过,盲道也被淹没在车轮下,行人在车流中穿梭……

每当高峰时间段,停放在地铁一号线湘湖地铁站周边的非机动车大约有700辆,这些非机动车辆大多停放在风情大道沿线人行道、地铁出口附近,阻碍了行人、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更堵塞了地铁口的消防通道和残疾人通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有效改善地铁一号线湘湖地铁站周边人行道非机动车违规停放乱象,6月11日起,萧山城管局城厢中队联合城厢街道,对湘湖地铁站风情大道沿线(奥兰多小镇西大门至彩虹大道)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上周,城厢中队队员们已在湘湖地铁站周边展开劝导行动,告知前来停车的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并放上温馨告知书,现场也设置了停车告示牌和停车场指示牌。

相互地铁站附近非机动车停放点

6月11日,城厢中队联合城厢街道,对劝导后仍停放在风情大道湘湖地铁口沿线人行道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集中搬离,所有机动车都被转移至湘西路与风情大道交叉口往东180米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车主在接受劝导教育后,方可领走车辆。

6月13日后,除搬离至指定停放点外,城厢中队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九条之规定,对湘湖地铁站风情大道沿线仍旧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处罚。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周纹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