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18:12:14 Mon  来源:杭州网

2018年6月5日是第47届“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在乎当下行动,守住未来青山绿水

为响应“行动”倡议,“绿色浙江”环保组织联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学生绿之源协会,共同发起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活动,同步开展“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水未来使者”系列活动的“可循环”主题活动。

6月10日上午9点,活动在“老和山”脚下的浙大玉泉校区正式开启,来自“绿色浙江”环保组织、浙江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汇丰银行杭州分行、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的5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倡议,呼吁民众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关注山林环境的健康和可持续,自觉践行“无痕山林”理念,在户外活动中,减少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冲击。

随后,志愿者们从“老和山”脚拾级而上,沿着西湖群山的游览路线,清理沿线垃圾,并向游客和路人宣讲“无痕山林”的理念。

在乎环境健康与可持续,从“无痕山林”开始

“无痕山林(Leave No Trace)”理论起源于美国, 2011年由中国环保组织引入国内,旨在提醒民众应对所处的山林环境尽应有的关怀与责任,以尽可能减少冲击的活动方式与行为,达成亲近山林的体验。通过合理运用山林中活动的七大准则,让民众在享受自然生态之美的同时,也减少因活动对自然环境、野生动植物及其他使用者所造成的冲击。

环西湖群山是杭州经典的徒步游览路线,备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志愿者们利用定制工具包,沿着“老和山—北高峰”一线,开展沿途的垃圾清理,并进行垃圾分类处置。 同时,在行进过程中,对照学习“无痕山林”的理念,身体力行开展环境保护。


作者:记者 王川 实习生 闫雨婷 通讯员 姜仲迪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