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演绎一个城市的精神浪漫
发布时间:2018-06-11 09:01:3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个梦想的跋涉者,都有一路精彩的故事。6月9日晚,在杭州万象城8周年纪念时刻,万象城以爱为导索,邀请数百位客户,共同走进有20年历程的孟京辉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用经典演绎一个城市的精神浪漫。

在这个特殊的夜晚,300多位追梦人从忙碌中折返,在跋涉中暂停脚步,在聚光灯下平息心绪,和整个演出一起进入一场艺术的栖息,当演员呐喊出的每一句台词,落在舞台上,揉在暧昧的光线里,所有人的心被点燃。

一个梦想的世界,一个诗意的世界

《恋爱的犀牛》致敬梦想跋涉者

“它有一种魔力,一种朴实简单的力量,让每一代人都能从中吸取力量。““一句话、一个理念、一个梦,让我感觉到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残存的热情和坚持。”孟京辉导演谈《恋爱的犀牛》。

从99版主演的郭涛、吴越,到03版的段奕宏、郝蕾,04版的王柠,到08版的张念骅、齐溪,再到2012年版本刘畅、黄湘丽,13版刘畅、刘润萱,14年高校巡演版任悦、麦子,《恋爱的犀牛》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青春记忆,并在影响着更多的年轻人。

19年间,《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89个城市累计近2500场演出,巡演里程487800公里,观众人次达100万,走访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法国、奥地利、韩国等地。孟京辉导演谈《恋爱的犀牛》,“它有一种魔力,一种朴实简单的力量,让每一代人都能从中吸取力量。““一句话、一个理念、一个梦,让我感觉到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残存的热情和坚持。”

这是一部唤醒人对爱情的勇气的话剧,这是在物质过剩的时代,在信息过剩的时代,在爱情过剩的时代对那一个人的与众不同的执着坚守,是来自20世纪的,写给新世纪的“爱情圣经”。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