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河边蚊虫陆续增多 别怕 杭州城管有了“新战术”
发布时间:2018-06-06 18:47:46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段时间杭州时晴时雨,随着相对湿度和温度的“步步高升”,繁茂的绿化带成为了各类蚊虫“休息纳凉”的首选。走在路上,总会发现有不少小虫子出没,耳边还伴有“嗡嗡”声。

这些“光天化日”出没的虫子,可不是“善茬”,不仅会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人体皮肤接触后,还会出现红肿、过敏等症状。为了消灭它们,杭州市、区河道监管部门今年用上了“新战术”,一起来了解下。

借助长竿喷洒药物

战术一:根据害虫们喜阴的特质,河道养护师傅们将蓬头绑在长竹竿上,借助长竿高度将灭虫药物喷洒的重点位置直接锁定在叶片的背面,也就是蚊虫们最喜欢呆的地方,针对性进行灭杀。

为了能喷洒到位,河道养护师傅们将蓬头绑在长竹竿上,借助长竿高度将药水喷至叶片的背面。据悉,此次喷洒的药水属于生物药水,并按照规范比例稀释后再进行的作业,所以倘若市民不小心被喷洒到,只需要清水简单清洗就可以了。

河道监管部门在树上放虫袋子

战术二:为了消灭病虫害, 河道部门还用上了“以螨治螨”的生物防控技术。即在乔木上放上一个虫袋子,里面装有加州新小绥螨,又称捕食螨,让“螨虫警察们”上岗抓捕“潜逃”的各类病虫害的虫卵,将病虫害灭杀在初始状态。

夏意渐浓,梅雨季即将来临,杭州河道监管中心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在绿化茂密区域游玩时,尽量做好防虫措施,如遇到养护师傅们在喷洒药物,也尽量绕道而行。

作者:通讯员 高媛媛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