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融绘数字未来 新华三数字领航百城巡展杭州首站亮相
发布时间:2018-06-06 17:18:04 Wed  来源:杭州网



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正在创造着全新的未来和无限可能。

据毕马威的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数字经济在中国GDP中的占比达到36%,实现29万亿的贡献。到2030年时,这一比例将会达到77%,超过153万亿的GDP贡献将来自于数字经济。

6月5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应用驱动,融绘数字未来——2018新华三数字领航百城巡展”在杭州首站启动,并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沿南北两条线深入全国百余个城市,此次巡展将向业界集中展示涵盖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平台和基于生态合作的数字化应用等多个层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体系领先能力,并全面分享如何通过数字化创新推动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

为探索新形势下城市经济数字化转型新路径,新华三已连续两年发布《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

今年3月发布的白皮书(总体信息详情可参见白皮书全文http://deindex.h3c.com/)调查评估显示,而且发展较为均衡,在数据及信息化基础设施、城市服务、城市治理以及产业融合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位列全国前十,杭州市在本次数字经济评估得分是85.9分,在100个城市的综合排名第5,处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国领先阶段。

其中城市治理和产业融合表现突出,均排名全国第二。在城市治理方面,政策规划和建设运营双管齐下,政策规划覆盖多个城市治理领域,建设运营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提高了城市治理的效率。产业融合方面,杭州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智慧应用,营造信息经济氛围,数字化产业贡献值不断提高。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王景颇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根本目的,是借助数字世界里强大的可连接、可汇聚、可推演的能力,进行产品、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