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胞胎喜欢收藏乐高玩具 因这事双双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6-06 10:46:33 Wed  来源:杭州网


6月2日下午,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接湖滨银泰乐高玩具店员工报案称:2018年6月2日发现湖滨IN77 C区负一楼乐高授权专营店内69件乐高品牌钥匙扣被盗,共计价值人民币4000余元。

湖滨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根据湖滨银泰乐高店的店员反应,城西银泰、大关乐堤港等地的乐高玩具店和玩具反斗城也发生了玩具被偷的情况,湖滨派出所对多起类似案件进行了串并案。

民警徐展展等人经过认真仔细的走访调查、结合现场视频监控,逐步锁定嫌疑人为廉某柯等人。

湖滨派出所经过严密部署,6月3日凌晨2时许赶赴本市某创意园区,果断行动,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经过调查,双胞胎兄弟廉某柯、廉某辉(29岁,河南西华人)自6月1日以来,先后在上城、西湖、拱墅等大型商场乐高玩具专营店盗窃各类乐高玩具100余个,总价值1万余元。

在两人的居住地,民警搜查出被盗乐高玩具。原来廉某柯、廉某辉双胞胎兄弟在杭州做电商服装生意,两人都是乐高玩具收藏爱好者,平时经常一起出入玩具店,购买各类乐高玩具。

今年‘’六一‘’节期间,兄弟两人一起逛玩具店时发现客人较多,店员无暇顾及自己,于是趁机将玩具塞进随身包內带走。一次得手后,两人故伎重演连续到多个商场盗窃100余个乐高玩具,两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发烧友”:钟爱某样事物一定要“取之有道”,否则非但不能体会到收藏的快乐,更会受到道德的谴责、法律的惩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陆鑫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