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敢往杭州河道里倒泔水? 20000元罚单 伺候
发布时间:2018-06-04 17:15:22 Mon  来源:杭州网

古新河河道保洁人员最近在进行河道例行保洁时,发现星都宾馆河段的河面上存有大片油污,沿河向北一直飘到浅水湾附近。

发现情况后,拱墅区城管局及米市巷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断污染水体,对油污口进行了紧急封堵,并对雨水井内的残余油污进行彻底清理,2小时内区域水质恢复正常。

古新河大家并不陌生,它是拱墅区的主要河道,同时也是杭城唯一贯通西湖和运河的生态河道,沿河有大量的居民小区及杭城首个内河垂钓区,廊道贯通后,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游赏。谁的胆子这么大,将污染物瞄准了古新河?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经排查,污染源锁定在星都宾馆垃圾房后面的一个雨水管道。执法队员打开井盖发现,本应洁净的雨水管道遍布厨余油污。

为确保证据链的真实性,城管执法队员现场调阅星都宾馆监控录像,最终确定了6月1日0时36分,星都宾馆合作单位的一位工作人员将泔水偷倒至雨水井,导致油污直接排入古新河,监控显示面包车上共有6桶。 

拱墅区城管局联合公安,迅速锁定嫌疑人张某,并传唤至属地派出所进行审查询问,张某对偷倒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从事危及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活动,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条例,米市巷中队已经按照2万的处罚标准进行立案查处,45岁的张某来自江苏姜堰,来杭打工8个年头,这也是他来杭以来交的最贵的一笔“学费”。

在处罚个人的同时,拱墅城管还启动“一案双查”机制,对于产权单位星都宾馆没有履行好自家雨水口的监管职责也一并进行追责,目前案件仍在调查确认。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