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德新安江万人徒步 万人打卡建德最美绿道
发布时间:2018-06-04 16:58:55 Mon  来源:杭州网

   

建德新安江万人徒步大会在建德绿道拉开大幕

    杭州网讯 6月3日,2018中国最美绿道建德新安江万人徒步大会在建德绿道拉开大幕,从全国各地招募而来的近万名旅游爱好者相聚建德,沿着一条临江傍山修建起来的绿道进行了一场“走入风景之中”的徒步大会。

    本次活动由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建德市体育局承办。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建德市领导朱欢、周萍英、徐拥军、柯汉根、严凌云出席启动仪式,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为本次大会致辞,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宣布中国最美绿道建德万人徒步大会正式启动。

    徒步的起点位于建德市乾潭镇,终点设在千年州府之地梅城镇,分为12公里、20公里和30公里三个组别,3个组别排成3大方阵,参赛选手陆续从乾潭出发,用双脚体验建德真山真水真空气。乾潭镇到梅城镇的最美绿道所处的地域是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森林覆盖率接近90%,也因此有着“小三峡”之称,沿途一路都是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一路都是高浓度的负氧离子。

    建德绿道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据传楚国名将伍子胥为逃避楚平王追杀,辗转投奔吴国,途经这里,被大江阻挡,幸好遇见一位白发艄公才得以过江而去,随着近年来绿道知名度的增加,绿道美景吸引了不少影视剧组的目光,由女星杨紫主演的古装剧《天乩之白蛇传说》就在此取景拍摄。

    参加徒步的各地旅游爱好者一路边走边感受建德最原生态的山水风光,也在这一派勃勃生机中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近十年来,建德坐拥山水资源,抢抓机遇,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吸引驴友们前来徒步的建德绿道就是建德市政府沿胥溪与富春江江岸设计开发的一条沿江精品绿道,走在最美绿道,旅行者们看山水裹挟下的最美绿道在眼前绵延伸展,浩浩荡荡的毅行大军用自己的步伐去丈量建德这幅美丽静谧的画卷。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方祺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