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速度”再提速!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三、四片区签约首日,12.5小时签约率破90%
发布时间:2018-06-02 21:54:06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城市有机更新是好事,肯定要支持。”“从小在这里长大,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期待,期待富阳更好的未来。”“这是件喜事,我们今天是三喜临门。”签约现场,来自搬迁户的一句句暖心话语,让所有人感动和感激。在他们心中,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喜事,面对城市有机更新带来的离别,他们的选择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于富阳这座城市的信任与热爱。

截至今晚上8点整,秦望区块房屋签约率突破90%。去年创下的“富阳速度”,今天再次被刷新。据悉,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三、四片区房屋搬迁集中签约工作于6月2日和3日两天进行,这意味着整个秦望区块的搬迁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三、四片区房屋搬迁涉及搬迁户2520户(住宅)。签约从今天早上7点半开始,签约进行不到2小时,成功破千。截至10点半,完成户数达1453户,签约数过半。截至中午12点整,签约数超7成。截至晚上8点整,签约率达到90.16%。

12.5小时,签约率90.16%。不断跳跃向上的数字,饱含着秦望区块广大搬迁户对富阳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聚力拥江发展的肯定与支持。同时,也是对富春街道、春江街道、新桐乡、上官乡、万市镇等五个乡镇街道,以及全区所有参与、助力搬迁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两个多月来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签约还未开始,就有搬迁户来发糖

区体育馆内是富春片区的签约场地,7点半还没到,签约等候区就陆续有搬迁户取了号子排队等候。李连富是该片区第14组签约的第一个搬迁户,6点多就到签约现场。“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儿子结婚,又是拆旧迎新,双喜临门。”李连富手里拿着一袋喜糖,要分发给14组的工作人员。他说:“工作人员为了搬迁的事情付出了很多,耐心细致又很热情,我很感谢他们,有喜事就想跟他们分享一下。”

李连富家面临搬迁的房屋位于新庙址路96号,是2002年购置的,他和儿子李仕杰各有一套。“儿子的房子也委托我来签约,早点签好就放心了,还要赶着回去忙婚礼的事情。”李连富笑着说,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现在孩子长大了、结婚了,也都有不错的工作,一家人幸福是最重要的。“希望富阳能建设得更好一点,更美一点,作为富阳人我也很自豪。”他说。

急匆匆赶到签约现场的搬迁户李丽君夫妻,脸上挂满了笑容。一问才知,他们来签约前的几个小时里刚刚搬进新家,今天又是女儿结婚的日子,再加上签约这件喜事,对于他们夫妻来说,可谓是“三喜临门”。“虽然忙碌了点,但心情非常好。”李丽君说,要搬迁的房子在放马沙路87号,是2013年购买的,当时就觉得这个地方位置不错,正好房东整栋楼在出售,就跟认识的朋友都一起买在那里了。

“我们是2015年住进去的,才住了两三年就要搬了,有点可惜,但也是好事情,政府的工作要支持,也都是为了整座城市好。”李丽君说,考虑到女儿结婚,他们在去年上半年买了新房子,现在正好能住进去。

搬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丽君非常配合搬迁工作,平常还会帮着做做邻居的思想工作。

带头签约做表率,搬迁户说要为富阳“叫好”

在签约现场,《好日子》这首歌很应景。每个签约地点都以红色为主色调,希望让搬迁户在现场就能有幸福感。当然,搬迁中会有许多不舍的情绪,但搬迁户都说,要以大局为重,要舍小家为大家。

黄大为和儿子在早上5点多就到了万市片区签约现场,他们说,完成签约就安心了。“我是杭州老知青,也是近30年的老党员。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自然要做好表率,对得起党员称号。”他在富阳生活了40多年,见证了富阳的变化。“这次搬迁,不论是国家政策,还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我对城市有机更新很期待。”他说。

上官片区第一组01号签约的张伟峰很激动,今天5点就起床了。他是城西村人,家住西堤路36-1号,他们夫妻俩和他的母亲、哥哥嫂子一起来签约。张伟峰一直都非常配合搬迁工作,他说,城市有机更新是件好事情,富阳将接轨大都市,城市品位将得到提升,要为富阳“叫好”。“我和哥哥从小就在这一片长大,感情很深,这次全家一起来签约,有纪念意义。”

“在这里住了20多年,结婚、生孩子都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说实话有点不舍。但是为了整个城市的发展,我们也非常支持,愿意主动搬迁。” 春江片区第四组搬迁户吕明,在城区经营一家摄影店,今天早上6点多,他就来到签约现场。他说,顺利完成签约后,这两天就会开始搬家,争取早日腾空。

新桐片区搬迁户董建平是一家造纸厂的销售,去年他老家大源的房子刚刚因为杭黄铁路建设需要,完成搬迁。这次,他再次舍小家顾大家,积极配合搬迁工作。“我们对搬迁工作非常满意,安置房的图纸和设计都去看过了,我们都相信政府会建设高品质的安置房小区,真正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希望富阳越来越美丽。”他说。

朝大都市进军,倾全区力量“打硬仗”

“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富阳山水资源丰富,又具区位优势,近年来正朝着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目标前进。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意义重大,是富阳城市品位提升的关键点,将成为富阳未来的“城市眼”。

“富阳秦望区块以后应该就是上海的外滩,杭州的钱江新城。”搬迁户包女士对富阳的未来充满期待。城市有机更新需要富阳老百姓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需要全区干部队伍发挥“铁军”精神,是一场倾注全区力量的“硬仗”。

中午时分,富春片区第6小组迎来了小组里最后一个搬迁户,小组清零成功。组长庄雪浩说,“要感谢6组所有搬迁户对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也感谢团队成员,不分昼夜上门做好一系列工作。”他说,小组里每户搬迁户的情况,他们都深入了解,也获得了搬迁户的一致认可。“这次搬迁工作透明公开,也流露着真心换真情的温暖,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搬迁户,都很有收获。”

考虑到秦望区块搬迁户数量多,而腾空、搬迁过程中水、电、燃气、宽带等费用均需进行结算,为了让搬迁户少跑、不跑营业厅,富阳电力、水务、燃气、电信、华数、移动等单位,从今天起就在西堤路45号便民服务点,为搬迁户提供业务咨询及办理服务。

作者:富阳日报 许媛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