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学生成了社区的志愿者 下沙国际化社区建设再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8-06-01 16:07:58 Fri  来源:杭州网

朗琴社区与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对,成立了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留学生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留学生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杭州网讯 在杭州经济技术分开发区白杨街道朗琴社区里居住着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305名境外人员,占常住人口的6%,算是杭州外籍人员高聚集的小区。

2016年,朗琴社区成为了杭州市首批国际化示范社区。在过去的两年里,社区在服务上下功夫,在小区硬件设施、管理水平、服务水准方面给外籍居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如何能更好地服务好中外邻居,让居民们和谐共处。朗琴社区又放了一个“大招”,与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对,成立了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国际教育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最具规模的学院之一,学院英语学科特色尤为显著,专门培养英语水平高且口语技能突出的复合型高级英语人才。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共建合作,朗琴社区的国际化建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针对浪琴社区的国际化社区建设,国际教育学院专门组建一支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接下来,留学生们将成为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小朋友提供语言交流、游戏互动等志愿服务,给社区老人院提供陪伴、交流等志愿服务,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增强国际化社区氛围。

作者:通讯员 钱望南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